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

喜欢润玉

梦海深处


我命由我不由天,敖丙依稀记得,那时哪吒说出那句话的场景,震撼了自己自己毫无生机的心,而自己却只能在这冰冷的龙宫,蹉跎此生,怀念着那个肆意潇洒的少年,耳边回荡着:“你是谁,只有自己说的才算,这是爹教我的道理。”


两人朦胧的感情,还没有画上完美的句号。


敖丙流下来了泪水,神色迷茫,神还会流泪么,自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龙族得到了解放,已经算是圆满,为何?还会这样。


梦幻交织,敖丙分不清现实和虚幻,渐渐忘记了一切,一切回归最初的模样,面容上安静而祥和的样子。


自哪吒和敖丙安全度过了天雷劫,七色宝莲保住了两人的神魂,也是从那一天开始哪吒也不再是人人惧怕的妖怪,赢得了钱塘江百姓的尊重,和爱戴。而哪咤也克服了自身的魔性。


变成了少年体,这回哪吒很满意,,可一旁的李靖夫妇却忧心不已。哪咤笑嘻嘻没心没肺的看着敖丙,只觉得眼前这个人怎么都合自己心意。敖丙却一阵心酸,想到自己担负着整个龙族的使命,而现在,他们肯定很失望吧,敖丙心中难堪,又觉得无望。


可我只是想为自己而活一次。


这时太乙真人从废墟里爬了出来,整个人灰头土脸没有一丝仙气嘴里连连哀嚎:“为了救你们我可是损失好几百年的道行啊,哪吒你个小没良心的。”配上那胖胖的身躯竟然又滑稽又可乐,敖丙眼神黯然。


哪吒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,此时还真有一点点愧疚,撇了撇嘴,没吭声。李靖夫妇忙像太乙真人问道:“仙长,现在可怎么办,我儿可有办法救。”太乙真人忙上前查看情况,摇了摇头,七色宝莲只保留了二人的魂魄,可如何补救,太乙真人也表示爱莫能助,直说道:“还需问一问天尊,有何方法。”


“那还等什么,仙长赶紧启程吧。”殷夫人此时焦心不已,干脆的说到,李靖在一旁应声。太乙真人沉默半晌点了点头,心想:“真是头大。”消失了众人的眼前。


殷夫人爱子心切,本想和哪吒好好谈谈心,一转头就看到七色宝莲中的哪吒已经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顿时就慌了。


“哪吒!”殷夫人有些不知所措的叫着哪吒的名字,李靖忙说:“我看他们,应该去了海边,龙族。。。”李靖欲言又止歇了心思,和殷夫人处理别的事情去了,殷夫人一时竟无言。


海边,哪吒和敖丙看着太阳从厚厚的云层吐露出的温暖的光,只觉得敖丙看着身旁的哪吒还在自己的身边真好。


突然哪吒把敖丙扑倒在沙滩上,两人离的极进,敖丙很紧张脸红红的,转过头去,似乎不适应这暧昧的距离。哪吒笑了笑凑到敖丙的耳边热气扑在耳边让敖丙忍不住想逃离。


“小爷好喜欢你。”


那声音梦幻的很,敖丙有些不知所措,也有欢喜。


“我亦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9)